Monday, March 31, 2008

问题 - 放弃

我最近发现到我自己一样很严重的缺点。
就是,我很容易就放弃。

当遇见不太明白的事,有点困难的事,不开心的事,
我的头脑会很自动跟自己讲 ‘放弃吧。放弃吧。’

我会发现到是因为最近一直遇到不会做的功课。
平时呢,这些功课不会做就不抬回去理了[因为没分嘛。。。]
可是呢,这次这一份功课有算分。
没有选择的一定要做。
当看到不太熟悉的东西的事后,头脑原来真的会很抗拒的。
党不会做的时候,它也会一直跟我说‘放弃吧’,然后回想如果放弃会怎样。
它竟然会想solutions for giving up 而不去真正想功课的办法!

其实我这个问题应该很久就有了。
是一种逃避的办法吧。
都会找容易一点的路。。。

再回想一下,我很多事都放弃得太容易了。。。
人,事,物。
很多时候都没有真正去打就退缩了。。。

是不够信心吧。。。

是很应该改了。。。

sig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