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 2008

缘分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缘分这回事真的很奇妙。
这个世界那么大,能够相识,相知,相惜,相爱,是真的很不可思议。

有人说,缘是天定的,分是人为的。
能够遇到,相识,需要缘。
能够一直在一起,需要分。
我们这一生一定都会遇到一个你觉得有缘可是没分的人吧。

有篇文章说,
人是随缘来到世上的,从你诞生的那一天起,谁是你的父母,谁是你的兄弟,这种亲缘,
是先天注定的,也是无法选择的。
在长大一点的时候,你的老师和同学,你的邻居和同事,走马灯一样地在你眼前流动,那也是缘。
你可以选择,但十之八九也是随缘而聚,随缘而散。
有的你把握了,成了你的好朋友或情人,但更多的却只能与你擦肩而过,很快就走出了你的视野,成为路人。

缘分可遇不可求。
你越是想要它越是不来,
当你不在寻找的时候,它又悄悄的来到你身旁。
是你的,早晚是你的,不是你的,你怎么努力都是没用。

也有人认为,缘分有五种境界。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相逢是生命之途的交会,有缘相识是人生中第一境界。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相识是心灵感应的默契。有缘相知是人生中第二境界。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相许是永不变的承诺。有缘相许是人生中的第三境界。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
相爱是海誓山盟的缠绵。有缘相爱是人生中第四境界。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相守是举案齐眉的和谐。有缘相守是人生中第五境界。



缘就是缘。
不需许下誓言,也不必要求承诺。
可以拥有时,不必山盟与海誓依然可以真诚相拥。
无法拥有时,即使是求,也求不来一份聚首的缘


现在回想起来,很多事情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如果那天,不坐在某个座位,没有打了某个电话,没做了那个关键的选择,
我会在我现在站着的地方吗?我还会是我吗?
这就是缘分的奇妙吧。

这里有个故事跟你们分享,
从前有个书生,和未婚妻约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结婚.那一天,未婚妻却嫁给了别人.书生受此打击,一病不起.家人用尽各种办法都无能无力,眼看奄奄一息,这时,路过一僧人,得知情况,决定点化一下他.僧人到他床前,从怀里摸出一面镜子叫书生看.书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女子一丝不挂地躺在海滩上.路过一人,看一眼摇摇头,走了.又路过一人,将他衣服脱下给女的盖上,走了.再路过一人,过去挖了个坑,小心翼翼地把尸体掩埋了.疑惑间,画面切换.书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在洞房花烛夜,被她丈夫掀起了盖头.书生不明所以.僧人解释道,那具海滩上的女尸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个路过的人,曾给过她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恋,只为换你一个情,但是她最终要报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后那个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她现在的丈夫.书生大悟,"唰"地从床上坐起,病愈.

不管你相不相信前世今生,
你都不可以否认缘分的奥妙。
没有缘的人,住的多近也有能遇见不到。
有缘的人,分隔两地也有机会遇到。。。

人世间的缘分,是在生活中邂逅,又在生活中流失.
有些人与你也曾心心相印,也曾相携相扶。
后来随着空间的阻隔和时间的流逝,那缘分也就由浓而淡,由淡而终止了。

当你的缘分来的时候,
不要把它握的太紧。
慢慢地去享受。
是你的一定是你的。
不用太强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