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表达能力

Harlow~ 我又再一次的把部落格荒废了一个月。唉。。。是真的不想这样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开始了想要写到最后还是写不出来。老实说,我每一次要写的时候都不知道要用哪一个语言来写才好。

看到这里的人应该会想,用最能表达自己的语言写不就好了吗?的却应该这样。。。可是我发现到原来用英文或中文来表达我都会有问题。以前的我以为我比较会用中文来表达,可是近来我发现到我用中文表达也不会很自然。有些词英文翻译中文就怪怪的。有时中文翻译英文也会有同样的问题。我想可能是我的表达能力有问题吧?^^” 所以很多次想要写出一篇post的时候就会到一个部分停泻然后再也写不出来。

可能你会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为什么不要用两种语文一起写呢?是我自己的问题吧。一直都都觉得如果开始用英文就应该只用英文写出来。用中文也是这样。总觉得不同语言表达的感情总是不一样。加上看起来也不整齐。Mm… 一定是自己有问题 :p

以前在msn与Jon聊天的时候,我们开始用中文的时候就代表有一方有心事向要诉苦了。呵呵。可能中文是最能表达我的心事,而英文最能表达我的日常生活。
可能吧。。。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juz blog and dont bother in wat language..
sometimes u no need to type a long-winded post.. mayb juz a sentence.. it could be a blog entry as well... cheers for blogger~~ =p

shine said...

用生体语言吧
最实际和有效。。。
呵呵呵。。。